A+ A-

雷沃谷神客户路维平:农户眼中的“及时雨”

来源:潍柴雷沃重工   发布时间:2021-11-24 17:06:14

  “往年玉米晚收一天是增产,今年早收一天才安全”。在肥城北仪仙社区的一块玉米地地头上,路维平正在与种植户交流着。



  老路今年54岁,来自泰安肥城,今年承包了200多亩地种植玉米。自9月以来,连绵的阴雨天气,让传统的轮式机无法下地,看着自家地里早已成熟的玉米,路维平犯了愁。

  “那几天我们几个种植大户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再等下去玉米就要霉变减产,看着心疼”路维平坦诚的说到。

  一次偶然的机会,路维平在网上看到了履带机收玉米的视频,便萌生了买一台的想法,既可以收自家玉米,还能帮其他种植户解决玉米收获的难题。想到这里,老路敢想敢干的性格让他下定了决心。

  “买之前看过几款不同品牌的履带机作业,这款雷沃谷神RG70荣耀版机收作业效果是最好的,速度快、动力强、通过性也好,最重要的是收玉米掉粒少,种植户更愿意用,优秀的产品力让我最终选择了潍柴雷沃。”路维平说。

  “今天是买来第四天,已经收了近四百亩玉米,一天能收100亩左右,你看收获速度多快,这还是在地里有积水的状态下”。

  顺着路维平的指引,一台雷沃谷神RG70荣耀版履带式联合收获机正在田间平稳行驶着,只见一人多高的玉米植株被收割机迅速“吞下”。约十分钟,收获机粮仓就满了,随着卸粮筒的缓缓伸出,干净、完整的玉米籽粒像金色瀑布一般倾泻而出,在地头的种植户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由于地况原因,今年收一亩地玉米作业费150至200元,比往年高出不少,虽然价钱高,但很多机手还是不愿意干,一不小心陷在地里找拖车、吊车一次就要上千元,而且履带机比较少,导致还有不少玉米等待收获。”路维平说。

  初次体验雷沃谷神,让路维平感受到了雷沃谷神收获机的魅力。“明年想再买三台雷沃谷神收获机,组个车队去跨区,让他们年轻人出去闯一闯”,如今老路手里的农机事业即将传承给“接班人”,年轻人的干劲让他对“新生代农机人”充满了信心。

  “我也是潍柴雷沃的忠实客户,家里还有两台雷沃欧豹拖拉机呢,大品牌的品质没的说,‘老伙计’这么多年没出什么毛病,别看外观旧了,但用起来还是一把好手,帮我干了不少活”。多年的使用经历,让路维平将自己的雷沃欧豹拖拉机亲切的称为“老伙计”。

  周边种植户对机器收获效果的认可,让老路和他的雷沃谷神RG70荣耀版履带机成为了当地的“明星”,在今年秋收期间完成了一千余亩玉米的收获,为许多遭遇玉米收获困难的种植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