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兴业服务送到家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兴业银行   发布时间:2021-11-20 10:46:08

  11月18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俞裕辉带队来到潍坊寿光市东斟灌村,走进农户智能温室大棚,针对“兴农贷”服务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寿光蔬菜产业发展模式和业务合作情况。短短几个月,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调研组一行已经多次来到寿光田间调研,从了解农民需求,到贷款审批落地,时间之短、效率之快,都体现着兴业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力度。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寿光蔬菜产业信贷扶持力度,真正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兴业力量。

  

  驻点办公,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心坎上

  “我还是第一次足不出村就把贷款办了,兴业银行的服务真到位!”11月19日上午,在斟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兴业银行助农服务点,东斟灌村村民夏文学第一个前来申请办理“兴农贷”,只用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还有村里盖章的大棚贷款证明,就完成了30万元的贷款申请,当得知3天左右就能完成授信放款的消息,他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为兴业银行的服务点赞。

   今年9月,兴业银行根据潍坊银保监局的要求在东斟灌村设立了助农服务点,前来申请“兴农贷”的村民络绎不绝。据驻点客户经理王琦介绍:“村民提交申请后,我们会根据客户提供的大棚面积核算成本,结合个人的信用情况等确定授信额度,一般3天左右就能放款,急需用款的1天就能完成。放款后,村民通过手机银行就能进行线上还息还款和转账交易。”

  为做好“兴农贷”,兴业银行寿光支行的全体营销人员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收到总行对寿光O2O模式兴农贷业务的批复后,寿光支行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根据农业部门的相关数据进村服务,对目标客户集中度高、种植技术成熟、产销链完整的行政村进行整村授信,目前,已完成对东斟灌村等10个村的整村授信。

  

  敢于创新,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当天,调研组还在东斟灌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生的带领下走进农户的智能温室大棚,详细了解了该村五彩椒产业发展模式,参观农民如何通过物联网实现智慧化种植。

   在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对该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东斟灌村的五彩椒产业已经实现区域化、标准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品牌化销售。

   目前,东斟灌村旧棚改造和新棚建设如火如荼,疫情期间还新建大棚50多个,该村土地上已建设有600多个智能温室大棚。同时,该村还将进一步为年轻人返乡创业提供土地、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因此农民的资金需求量很大。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兴农贷”的驻点服务成效,并指出,要扎实推进像“兴农贷”这样的小额普惠贷款模式,要站在农户的角度上急村民之所急,不仅要实实在在地把普惠金融送到百姓家中,还要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心坎上。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结合自身业务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对东斟灌村以及寿光蔬菜产业的信贷扶持力度,并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产品的有机融合与推广运用,有效提升寿光蔬菜产业地区的融资质效,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更多兴业力量。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