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听李槐龙讲《铸匠》背后的故事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7:23

  11月6日晚,由山东橙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铸匠》在央视8频道首播,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上涨,其紧密的剧情节奏和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细腻表演,让观众欲罢不能,而剧中角色“慕容枫”凭借精湛演技也获得了一大波好评。11月10日,记者采访了“慕容枫”的扮演者李槐龙,听他讲述《铸匠》背后的故事。

  

  与“慕容枫”颇有缘分

  《铸匠》在央视8频道开播后,目前已更新至第8集,口碑领跑同期国产剧。

  剧中,李槐龙饰演慕容府三少爷“慕容枫”,这一角色,对于他来说颇有缘分。2017年,《铸匠》拍摄前夕,副导演联系到了他,两人通过电话聊了20多分钟的剧本情节和人物。当时,因为李槐龙还在拍摄另一部古装剧,无法去北京面试,他便录制了一条自我介绍的视频发过去,希望导演看看自己现在的状态。

  

  大概两三天后,李槐龙在夜戏拍摄现场接到了副导演的电话,对方说导演决定让他出演“慕容枫”这一角色。

  “我真没想到这事儿这么快就定了下来,2005年我面试一个角色时,光试戏就试了2个多月。”李槐龙告诉记者,这是自己从事演员职业以来,唯一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顺利得到了出演重要角色的机会,而且是在没有被导演面试、之前也没有跟导演合作过的情况下。

  “现在想想,这真的是我跟‘慕容枫’、跟程前导演的缘分。”李槐龙说,后来跟导演见面再聊起这事儿时,导演说自己第一眼就觉得他很符合心中的“慕容枫”。能够出演这个角色,李槐龙心中充满了感谢。

  导演给予很大创造空间

  《铸匠》这部电视剧,是以工业发展历程为主线,体现爱国主义,同时融合了人生励志、情感纠葛等多种元素。因此,演员要想拿捏角色本身的情感变化,前期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我只有前期不断地琢磨剧本和人物,在理解消化过后,才能在拍摄时准确地将人物表达出来。”李槐龙说。在他看来,这个人物写的很立体,亲情友情爱情都有展现,这样具有多面性的角色,对自己是挑战。

  在李槐龙心中,程前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导演。“遇到这样的导演是非常幸运的,他能更好地把控住演员在表演上的尺度,同时在创作上也给予了我很大的空间,我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和指导。”

  

  在剧中,“慕容枫”表面上是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实则爱憎分明,有情有义,他有自己的目标,并且愿意不顾一切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让观众看后大呼过瘾。目前,在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网友对于李槐龙塑造的人物形象讨论度都很高。

  网友“朝律夕拾”说:“看到‘慕容柏’与德国工程师发生意见分歧,直接嚷嚷让他走,但‘慕容枫’却表现得沉稳大气,情绪间的转换相当自然,懂得用内力表演。”网友“茶雨亭”说:“李槐龙演技潇洒,一天更新两集太慢......”

  不忘初心

  传承“工匠精神”

  “我们整个团队在导演的带领下,经历了150天的辛苦拍摄,这其中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们的创作氛围始终是严肃认真又不失活跃和激情,创作精品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准则。对于艺术工作者来说,这也是一种需要坚守和传承的‘工匠精神’。”李槐龙说。

  最令李槐龙印象深刻的,是导演发着高烧却仍然坚持在寒冷的户外拍摄,后期制作也全部亲力亲为。这种忘我专注、认真实干的拼搏精神深深影响了李槐龙,这也是这部戏给予他的最大收获。

  

  “因为拍戏繁忙,也没时间在潍坊转转走走,以后找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好好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李槐龙说。

  李槐龙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出道至今,已出演多部影视剧的重要角色。“不知不觉入行已经16年,今后希望有更多的角色可以尝试,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不忘初心,这也是对自己艺术工作的要求。”李槐龙说。

  《铸匠》目前正在央视8套经典剧场热播,同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平台都已上线。

  “很期待更多的观众朋友看到《铸匠》这部戏,在此感谢每一位观众朋友对于我们这部戏的关注。”李槐龙说。

  图片来自网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