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零距离学党史,这种方式真不错!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15:29:09

  为传承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育社区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爱党爱国情怀,10月29日下午,由市委党史研究院、潍坊日报社、广发银行潍坊分行共同发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之“党史进万家”活动举办。此次红色党史宣讲走进了高新区新城街道北海社区,社区党员干部与党史专家进行了“零距离”的党史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宣传教育科科长温桂鹏,带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党史学习课程。温桂鹏沿着时间的脉络,从四个历史时期开始讲述,以潍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为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的意义,对党的初心使命在四个不同时期的内涵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让到场党员群众对党的初心,党员的使命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特别有价值,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听得心潮澎湃。”家住高新区锦华园小区的丁秀英表示,本次党史学习让她更深刻了解了潍坊本地的革命先烈,受益匪浅,她回家后要把这些事迹讲给自己的孙子孙女听,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本次党史课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街道党员干部再忆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高新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军表示。

  广发银行潍坊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徐昊表示,本次宣讲既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又是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党史课。今年是建党百年,广发银行潍坊银行组织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特别是与潍坊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广发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活动中汲取力量,立足银行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潍坊人民。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隋炜凤/文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