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面锦旗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9:25

  “真的是太感谢政府、感谢司法所的领导们了,感谢你们日复一日对我的悉心教导和关怀。”10月25日上午,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司法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清池司法所即将解除社区矫正的李某某,把一面印有”言传身教 指导有方 关爱有加 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司法所工作人员手里。

  在社区矫正期间,李某某因家庭变故原因,不能及时到清池街道司法所进行现场矫正学习参加义务劳动,清池司法所工作人员经过综合考量及对其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向上级单位进行汇报后,决定对李某某的矫正学习和义务劳动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予以人情上的关怀。李某某也积极配合矫正工作,通过电话、现场等方式,不定时间的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表现。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李某某的不懈努力和温情关怀,李某某不仅在矫正期间表现良好,还在河南洪水期间自愿组织车队去河南卫辉捐款捐物并尽自己能力帮助贫困学生。

  近年来,清池街道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定期分批参加学习和劳动,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法纪观念,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尽快适应社会。坚持对每名矫正对象实行一人一档,详细记载矫正方案、公益劳动记录、每月小结、谈话记录、思想汇报等方面的资料,形成了一套完整规范的基础性台帐。在管理机制上,充分发挥街、居委会两级管理网络的作用,明确工作任务,从而遏制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