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家庭家教指导进社区 民生实事办进心坎中

来源:大美清池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5:31

  为助力家庭教育,弘扬最美家风,打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10月25日,清池街道邀请潍坊坤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潍坊市妇联婚姻家庭辅导指导中心副主任杜宁老师作家庭教育讲座,这是高新区群团中心(妇联)2021年深入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家庭家教指导进社区活动,是清池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之一。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教养方式和教养水平和孩子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活动中,杜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家长”开讲。“家长必须了解自己的孩子,必须了解孩子成长法则,再来学方法”“一切教育是爱得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针对家庭式教育,杜老师开出“独立法则、目标法则、能量法则、成长法则、接纳法则”心理良方。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杜老师时而言情说理,时而叙事绘态,并穿插和家长的互动,吸引家长的关注,每一句娓娓道来,都在生活情理之中。在场的家长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会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做好孩子的守护者和人生导师。

  “听完杜老师的课,真是感觉受益匪浅!作为家长,我们虽然很爱我们的孩子,但是很多教育方法并不正确。以前咱也不懂呀,这次学了以后,就按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跟孩子沟通,做一个优秀的妈妈。”家长李女士表示。

  这是清池街道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的缩影。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场家庭教育讲座,为妇女群众解疑释惑,调解家庭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同时,清池街道妇联以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把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再就业等民生实事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