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走出深度 访来温度 清池街道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大美清池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02 16:28:38

  “大爷,您有什么麻烦事就找我们政府啊”“大姨,最近生活中遇到过什么难事吗”。从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为切实掌握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效能,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清池街道集中开展以“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为主题的入户大走访活动,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抓好民生工作落实,确保街道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近日,清池街道办事处召开入户走访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各社区配合各部门攻坚克难、通力合作,广泛宣传惠民政策,认真聆听群众建议,切实将群众满意度工作做深做实,同时确保入户走访数据统计工作高效、及时、准确。

  各社区各部门为方便辖区居民,利用节假日和晚间时段开展入户走访,方便居民及时了解辖区福利政策和信息动态,更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此次行动采取“地毯式”入户走访的形式,通过发放《致高新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明白纸,宣传讲解高新区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人居环境、社会保障、文体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

  走访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生活生产状况,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倾听群众对党和政府意见建议,记录群众内心的所期、所盼,做到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到社区协商处理后给予答复。

  此次走访活动,不但完善了辖区居民信息,更拉近了干群间的距离,使社区了解到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从而提升居民的满意度,真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做到社区服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