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干百天 ,决胜全年!潍坊生态环保铁军吹响“冲锋号”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01 09:09:23

  

  9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干百天、决胜全年”动员会议,回顾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自我剖析、分析差距,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年度治污攻坚收官之战,更好助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督察结束,就是下一阶段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整改的开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早研究、早谋划、早论证,抢抓整改主动权,争取整改好效果,树立潍坊好形象。

  

  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掀起“大干百天、决胜全年”工作热潮,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美收官。会议对秋冬季重点行业监督、钢铁企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35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水源地保护、入河入海排污口溯源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秋冬季秸秆禁烧、环境风险防控、化工园区排污许可管理排查整治、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搞好谋划,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形成同频共振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争创一流。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个坚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持思想不松,始终保持定力,卯足干劲、点燃激情,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坚持团结一心,强化集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合力抓落实。坚持严抓严管,在执法、督导、检查方面,做到依法依规、规范有序。要敢于动真碰硬,不向环境违法行为低头。坚持监督帮扶,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聘请专家帮企业找症结、出实招、解难题,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坚持铁的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守住底线、禁触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规范有序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局领导班子,总工,各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山东省潍坊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潍坊环境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