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征迁清零“拓”出潍州新宽度!

来源:潍州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1-10-29 10:46:03

  今年来,潍州路街道认真落实奎文区委区政府“南强中优北兴”战略部署,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攻坚、加快推进片区拆迁。10月10日,随着四平路征迁最后1户的顺利签约,2021年市区重点工程四平路及宏伟北路征迁工作圆满收官,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腾出了空间。

  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扛旗

   地处奎文中南部的潍州路“三王一马”片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巨大。为盘活这块“宝地”,区委区政府将片区内8条道路纳入2021年建设规划。作为片区发展的主力军,潍州路街道担当作为,为道路建设保驾护航。

  

   四平路贯通工程(西王段)、宏伟北路贯通工程涉及拆迁类型不一、情况复杂,拆迁难度大。为打好这场硬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把征迁清零作为头号工程来抓,集中精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四平路、宏伟北路贯通工程征迁任务。目前,整个“三王一马”片区已腾空土地1000余亩。

  科学谋划 聚力“实干”攻坚

   充分动员,统一思想。街道召开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凝聚共识,同步邀请区征迁办领导和法律专家对具体事项进行业务培训,并建立征收户档案,制作平面图,做到业务熟、情况明。广泛悬挂标语横幅,并迅速启动已签约户的房屋拆除工作,营造浓厚的征迁氛围。

  

   整合力量,分线作战。专门组建集中攻坚指挥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双线作战”方式推进征迁。由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作风硬朗的领导干部挂帅,抽调百余名骨干,组建12个攻坚尖刀小分队,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挂图作战。

   领导带头、一线指挥。严格落实“一条战线、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沉到一线,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推进工作,关键时刻、亲自上阵,确保签约工作顺利推进。

  用心用情 弘扬“铁军”精神

   发扬协同作战精神。整个征迁过程,全区上下一盘棋、密切协作,为打好征迁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短期内取得了征迁新突破。同时,两线征迁分队互相支援,并肩作战,有力地推进了整体征迁工作的开展。

  

   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各攻坚小组充分发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拼搏精神,将眼力、脑力、嘴力、腿力的“四力功夫”发挥到极致,摆事实、讲道理、算好账,使出浑身解数攻坚破难。广大街居干部“想到工作睡不着觉”,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基层干部的干事担当。

   发扬以人为本精神。街道始终把维护好搬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充分考虑涉及拆迁企业和居民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工作方法,积极帮助解决难题。

   随着四平路、宏伟北路道路建设征迁工作的全面完成,潍州路街道“三王一马”片区将实现与潍坊火车站南广场、奎文区中心商圈及南部开发区的全面贯通。下一步,潍州路街道将在继续抓好剩余道路征迁工作的基础上,提早谋划片区产业布局,加大高端项目招引,全面提升片区发展品质,以有力作为扛牢“中优”之责,拓展“中优”空间,为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潍州力量。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