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专家“会诊”安全生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0:50

  

  10月19日,在山东省青州市何官镇辖内的山东京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自省里的安全生产专家刘婧正仔细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企业生产设备,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基础管理、设备安全等方面逐条对照检查,为企业发展“把脉会诊”。

  

  近年来,何官镇针对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特点和实际情况,从省、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中邀请不同专业特长的安全专家对全镇生产企业进行安全“会诊”,实现了对辖区企业的“全覆盖式体检”。“会诊”现场,专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相关人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隐患整改意见。

  

  “针对发现的隐患,我们将下达整改文书,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我们将组织人员进行隐患整改复查,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何官镇副镇长杨全波表示,今年已对28家企业进行了第一轮专家“会诊”,共发现隐患295项,目前正在进行全力整改。

  

  “有些安全隐患我们平时习惯了,发现不了。现在专家来检查,我们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帮我们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山东京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李超表示。

  通讯员 刘建丽 张玉梅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