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为群众办实事】旅昌游客突发心梗 胸痛中心全力抢救

来源:昌邑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6:03

  2021年10月11日上午11点23分,昌邑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发来信息,一名58岁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正赶往医院。急诊科立即做好抢救准备,心内科提前到达急诊科等候抢救。

  11点35分,患者到达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复查心电图,心内科立即会诊,诊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患者陈某自广东到我市旅行,此时身边只有一位朋友陪伴,无家属陪同。患者病情危急,这时候只有紧急开通闭塞血管才是挽救患者心肌的最好办法。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心内一科医护人员立即电话联系患者儿子,征得其同意后,立即准备行急诊PCI术。

  在无家属陪同,暂时也无能力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胸痛中心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一时间急诊室、心内科、导管室全力运转,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急救药物、抽血化验等。准备就绪后,立即至导管室行急诊PCI术。

  11点52分,手术开始。术中所示患者冠脉三支病变,病变重,其中LAD近端闭塞,为此次发病的罪犯血管,立即给与开通血管,患者冠脉终于恢复血流,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12点46分,手术结束,患者转入心内一科病房继续治疗。

  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返回广东。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成为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主要疾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日益增多,多数心血管急症病人的主要症状就是胸痛。这些疾病具有发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的特点。急性胸痛患者发病初期90分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快速、准确地决策和处理将直接影响患者的预后。昌邑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胸痛中心以打造“30分钟胸痛救治圈”为目标,以市人民医院为中心,网络覆盖全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建立患者从发病到康复的全程救治体系。建设团队科室由心内科、胸心外科、介入室、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共同参与,为胸痛患者的及时、高效、精准诊疗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