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前有“包子哥”,今添大碗面!环卫工人专属福利,青州免费派送七年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9:4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天气渐寒,环卫工人在辛劳之余吃上热饭是一件幸福事。10月23日中午,青州市一家爱心面馆的老板张俊军邀请12位环卫工人吃面条,当日,他的面馆正式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前有“包子哥”,今添大碗面!截至目前,青州市先后有195家爱心商家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中,惠及全青州市的2000余名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1

  爱心老板邀环卫工人吃面

  张俊军的面馆位于青州市区龙山路上,当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辛勤忙碌了一上午的12位环卫工人陆续走进面馆,张俊军热情地招呼着他们进门。他亲自掌勺,做了一锅有肉片、蘑菇、鸡蛋的卤汤,又下好一锅手擀面。很快,一碟碟小菜,一碗碗香气四溢的大碗面陆续端上桌子,热气腾腾的手擀面温暖着现场每位环卫工人。

  

  “这刚出锅的面条真香,吃到胃里真舒服!真的太满足了,太感谢好心人了。”12名环卫工人围坐三桌,享受着美味佳肴,谈笑间,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张俊军热情地招呼着,并让大家千万不要客气。

  当日,张俊军的面馆正式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的爱心商家。他说,只要他的面馆开门营业,不管什么时间,环卫工人随时都可以来店里免费喝热水,吃面条。

  2

  青州爱心商家已有195家

  张俊军今年51岁,开面馆已有十多年了。这些年,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帮助困难群众。最近,天气渐寒,他看到环卫工人每天清扫街道十分辛苦,便主动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表示可以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暖心饭、休息饮水等服务,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

  

  记者了解到,青州市区共有环卫工人2000多名,他们不管严寒酷暑,兢兢业业工作在大街小巷,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尊重。2014年,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城乡环卫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包括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免费理发、免费理疗、免费饮水休息等内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共同向环卫工人献爱心。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95家爱心商家加入,惠及全青州市的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