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融创首个文旅小镇——青岛融创·阿朵小镇正式上线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0:01

  当前,伴随着人们对生活美好的不断追求和向往,文旅产业新消费时代下正迎来全新的发展空间。其中,以文旅小镇为代表的高频次低密度文旅度假消费模式,正成为各地产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2021年9月24日,「绽放一个时代的诗与远方」——融创·阿朵小镇品牌发布会于青岛举行。至此,融创首个文旅小镇——青岛融创·阿朵小镇迎来正式运营。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董金武在致辞中表示,文旅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追求的现实需要,更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岛藏马山拥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厚重的藏马文化、成熟的生活配套,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西部发展的五大活力源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坚持“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双城联动发展,重点聚焦文旅融合、城乡融合,全面发起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四大优势,通过“国企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撬动了一批社会资本,引进融创、佳诺华、双星国际等一批实力强、知名度高的市场主体参与乡村振兴,努力把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文旅产业新高地、乡村振兴新样板、城乡融合新典范。

  以文旅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不仅为青岛旅游产业增姿增色,给当地及周边居民带来更多观光新选择,也为推动当地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带来更多发展动力。

  据青岛融创阿朵小镇负责人王亮介绍,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地,融创在当地开设了阿朵农业田间学校,辅导原住民、返乡大学生,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为当地原住民提供近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多个经商平台,年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

  十一期间,阿朵小镇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突破单日最高3.2万人次;民宿入住率100%。首次开业即迎来国庆黄金周“开门红”的阿朵小镇,不但要归功于多元复合业态的落地,更有赖于配套所提供的丰富文化旅游体验内容,让游客乘兴而来、流连忘返。

  “阿朵小镇的诞生,正是融创以高品质‘新供给’促进‘新消费’,借助产业优势更深入地参与城市共建的有力佐证,也是融创文旅大战略的进一步兑现。”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北京集团总裁荆宏说。(王仁宏)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