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09:22:38

  10月16日上午,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表扬通报及市委关于开展向蒋雪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听取《党工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全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专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标学习先进,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以对事业、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着力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做到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要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发扬“5+2”“白加黑”精神,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境界,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进一步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继续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强化措施、通力合作,将好的做法保持下去,确保全区未成年人“零溺亡”。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主责主业,做大做强外贸总量,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奋力冲刺四季度,追求卓越、事争一流,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展现保税担当;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支撑保障作用,讲大局、讲奉献,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府与群众“连心桥”作用,对工单快速响应、高效办理,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要持续抓好普通话学习推广工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工作中自觉讲好用好普通话,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着力提升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机制,及时更新完善有关政策文件内容,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规范用权、阳光用权。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建筑、生产、物流等重点企业和领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真正沉下去、深下去,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到现场、到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