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普惠民生 快速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6 09:20:51

  “夏末秋初正是热力安装的黄金季节,居民即将取暖,不进货吧,没市场,大量进货投入了几乎所有资金,所以经营运转资金成了问题”高密市颂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这样描述。经了解,王先生经营着一家空气能热力安装公司,主要在高密从事空气能取暖设备安装、制冷设备安装业务,公司的上游是品牌总公司,下游是全市各大代理商。近几年,在市政府倡导下,高密市逐步流行空气能取暖,王先生的公司依托特有政策优势,在农村、城乡结合部、市内各大楼盘进行分档次设备安装。目前正是供销两旺的季节,安装活一个接一个,在设备大量压货同时,经营成本又不断上升。赚钱的路铺好了,但流动资金成了王先生一大难题,在各个行业务不熟悉,印象中银行贷款流程繁杂的情况下,王先生一筹莫展。

  就在王先生头疼的时候,兴业银行高密支行客户经理通过朋友,得知了他的难题。支行客户经理即刻行动, 主动联系客户了解需求,基本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走访下游客户及施工现场,确定该项目的合理性后,立刻与客户一起准备授信材料,第一时间上报业务。在分行风险部同事加班加点的协同努力下,最终一周时间实现了33万元授信批复及放款,客户对此即为满意,切实解决了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对我行的服务赞赏有加,并决定将主要结算放至我行,在同行业宣传我行普惠产品。

  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疫情突发至今,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攻坚,各行各业都在此关键时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兴业银行高密支行全面响应上级号召,着力做好普惠小微工作,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坚持与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兴业银行将继续努力推进普惠金融,持续助力小微行业欣欣向荣。

兴业银行潍坊高密支行:王之聪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