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防疾病、保健康、促成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9:39

  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科学地引导孩子提高抵抗力,有效预防传染病。近日,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开展了“预防秋季传染病”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的相关文件,详细了解了一些秋季传染病的发病特点、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方式及各种预防措施,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秋季传染病的知识理解。同时要求保育老师在班级对幼儿进行细致的二次晨检并做好记录,确保无遗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杜绝”;利用校园健康宣传橱窗、微信群、QQ群,家园联系栏等,向家长宣传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家园配合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鼓励幼儿早睡早起勤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认真落实每日的空气消毒、紫外线消毒及84液抹擦消毒工作,给幼儿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师幼掌握了预防秋季传染病的简单方法,还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成长。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