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得了甲状腺结节,代茶饮这样喝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8:48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经常饮用代茶饮辅助治疗甲状腺结节,提高机体免疫力。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两种适合甲状腺结节患者的代茶饮。

  1. 夏枯草茶

  夏枯草具有清肝泻火、明目、散结消肿的作用。夏枯草茶对于良性的甲状腺结节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在抑制甲状腺结节生长、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疼痛等方面有良好的疗效。

  具体做法:准备夏枯草5-10g,于保温杯开水冲泡,或放于养生 壶、锅中煮开饮用。代茶饮,一日一次。

  2. 蒲公英茶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的作用。蒲公英茶可以辅助治疗 甲状腺结节,延缓甲状腺结节的发展。

  具体做法:取干蒲公英、陈皮、菊花适量,开水冲泡后即可饮用。代茶饮,一日一次。

  以上两种代茶饮在辅助治疗甲状腺结节、改善甲状腺结节带来的 各种症状方面均有一定作用,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代茶饮坚持适 量饮用,方能收到一定的疗效。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慢病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