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发放高龄补贴8.47亿元!潍坊老年人挺乐呵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3 09:41: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我市从2019年开始明确具有潍坊市常住户籍,年龄在80周岁(以二代身份证或户籍登记为准,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10月1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至今,我市已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资金8.47亿元。

  高龄老人刘宪武(左一)。

  “每个月都会发高龄补贴,直接发到我的银行卡上,而且我都是一个季度一领,领到钱后我都会和老伴一起到市场上买一些水果和肉蛋等。”10月12日,家住奎文区梨园街道梨园小区的刘宪武笑着说,今年94岁的他已经超过了90岁,因此每月能领到150元的高龄补贴,而在2019年之前,他每月只能领到60元。现如今不仅高龄补贴的标准提高了,而且这部分钱直接发到他们的银行卡上,随时都可以支取,十分方便。

  

  刘宪武领到高龄补贴十分开心。

  走访中,记者发现,我市80岁以上老年人都能领到高龄补贴,而且100周岁以上老年人能领到1000元的高龄补贴。家住奎文区大虞街道福寿街社区新元小区的王莲明老人今年104岁,虽然有些耳背,但是精神矍铄。王莲明老人的女儿裴秀华告诉记者,老人每个月都能领到1000元的高龄补贴,而且发放地非常及时,因为是发到银行卡上,而且是每个季度去领取,因此他们帮老人将钱取出来后,全部当成了老人的生活费。“之前我记得母亲的高龄补贴是每月600元,而从2019年开始提高到每月1000元,老人的福利待遇真的是越来越好了。”裴秀华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市卫健委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的通知》(潍卫字[2019]20号),从2019年1月起,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老年人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15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1000元,高龄补贴发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而2019年-2021年连续3年的时间里,我市把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纳入了全力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据统计,2019年至今,我市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的高龄补贴资金已达8.47亿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