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报告: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0分 纯电动汽车优势显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3:47

  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0分(满分100分),与燃油汽车持平。其中,纯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80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提高2分,连续6年增长;插电混动汽车80分,与历史最高水平持平。

  中国质量协会12日发布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报告指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已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这得益于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核心技术的长期积累和质量水平的稳步提高。报告称,质量持续提升和抱怨率下降是今年新能源汽车满意度指数提高的重要原因。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感知质量80.2分,同比提高1.4分。其中,纯电动汽车感知质量同比提高1.5分,插电混动汽车感知质量同比提高0.2分。此外,新能源汽车百辆新车故障次数明显下降,相关问题的抱怨率也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电池和充电问题。随着产品质量提升和成本下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感知价值持续提升。

  报告还显示,相比燃油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服务优势明显,其中造车新势力品牌服务表现更为突出。2021年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为76分,比燃油汽车高1分。

  中国质量协会强调,未来存量市场的竞争将会比过往更加激烈。汽车厂商要成为竞争中的赢家,就必须更加关注用户需求,持续提升质量。(完)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