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11项目获批“山东标准”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0:14

  近日,我市3项标准化攻坚项目、8项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列入“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获批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二。

  标准化攻坚项目是我省首次设立的项目类型,是我省在完成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启动新一轮标准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经现场考察、专家论证、专题研讨等多项程序确定。

  在全省列入计划的15个攻坚项目中,我市潍柴、天瑞重工、豪迈榜上有名,除科研院所、技术组织外,我市入围企业全省第一。

  标准化攻坚项目建设旨在强化科技与标准互动,推进技术创新、标准创新与产业化一体化发展。为全面融入全省新一轮标准化创新发展大局,服务绿色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我市将从磁悬浮动力、氢能和燃料电池以及连续流微通道反应绿色技术三大领域发力,聚焦标准提档升级,瞄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制定实施,发挥标准化对新产业的催化效应,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瑞荣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