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人社服务“打包办”,事情虽小却十足温暖!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2 08:23:08

  近日,潍城区居民魏先生在办理工伤保险待遇申请时,遗漏了一项材料,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告知他可先行承诺,不必再专程送一次材料即可先行办理业务,给魏先生节省了跑腿时间,这让魏先生十分感动,并专门在潍坊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事情虽小,却让人暖心。

  引来魏先生留言点赞的,正是市人社局近期推出的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打包办”服务。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所属在外分散提供服务的社保服务大厅、就业服务大厅统一迁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建成人社服务专区,集中对外提供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只进一个门”。推出“打包办”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办理多项业务要多次取号,到不同窗口依次排队、费时费力的问题。让魏先生感受到暖心的情况,已经成为人社服务专区的“日常”。

  魏先生表示,从他所在的潍城区到办理业务的阳光大厦路途遥远,往返需要至少一个多小时,如果再算上停车、叫号排队时间,可能半天时间就过去了。“人社局这个先行承诺,然后可微信补充上传材料的业务,就省去了很多跑腿时间,这让我们很受用。”

  深受感动的魏先生在潍坊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事情虽小,但是却让人暖心,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一名公职人员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群众排忧纾困的优良作风。一个岗位就是一扇窗口,该董姓同志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态度,以及尽力让群众少跑腿、争取一次把业务办好的工作方式,让我很深受感动,也反应出贵单位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便利群众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围绕企业和市民常见高频事项,目前已推出企业增员、企业减员、就业创业、扶持补贴、失业人员、工伤人员、退休人员等10项主题服务,涵括66个人社服务事项,推动“打包办”主题服务“一窗”受理分办,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在162项市级人社服务事项中,140项实现了即时办理,49项实行告知承诺,42项实现全省通办,30项实现跨省通办。社会群众通过一个窗口,一次办理同主题的服务事项多达66项,收到了打包办理减少市民排队时间、共享数据压减证明材料的良好效果。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人社窗口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人社服务17.9万件次。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人社政务服务好评率稳定在98%以上。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韩镇 窦圆娜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