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华网评:一条道路,彰显团结力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0-10 11:45:17

  “一家亲石榴情”系列网评之二:

  董璐

  团结就是力量。

  生活在中华大地的56个民族情同手足,亲如一家。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开拓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的精神。

  昭君出塞、文成公主进藏、凉州会盟、瓦氏夫人抗倭、土尔扈特万里东归、锡伯族万里戍边等,演绎了一段段民族团结佳话;近代以后,面对国家民族的空前危机,各族人民共御外侮、同赴国难,抛头颅、洒热血,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史诗,血流在了一起,汗淌在了一起,情融在了一起;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紧密联系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最炫民族风》《狼图腾》等文化作品受到追捧,富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旅游产业成了热门……

  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所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这条道路,连接着历史,见证了辉煌,更通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