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13:54:13

  10月7日,潍坊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通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省综合保税区工作座谈会议等精神,研究筹备首届中国(潍坊)跨境电商生态大会暨潍坊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升工作标准境界,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时刻牢记人民立场,不讲条件、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作为党工委联系企业、群众的重要制度、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主动约访等方式,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立足我区对外开放功能平台定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构建大统战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才在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用好开发区体制改革后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大管理型、科技型、技能型等各类人才招引、培育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要紧盯招才引智考核要求,抓好各项考核指标落实,确保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省综合保税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虚拟现实等主导产业,加快业态创新,坚决守住底线,补齐短板和弱项,用足用活用好各类资源,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巩固好的发展势头,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首届中国(潍坊)跨境电商生态大会暨潍坊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筹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有关部门根据分工精心筹备,加快推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重点抓好重要嘉宾邀请、宣传方案细化、疫情防控等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把此次活动办成有高度、有声音、有影响的盛会,切实提高综合保税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配齐配强保密工作力量,加大资金和设备投入,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泄密事件发生。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贯彻落实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要求,从点滴小事做起,将经费用在刀刃上,提高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要将常态化通报制度坚持下去,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突出创新实干作风,在全区营造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