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精心“梳妆”中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11:19:30


施工人员在忙碌中。

  国庆假期期间,潍坊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内一派繁忙景象,不同区域的施工人员按照分工加紧作业。10月4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目前地下停车场渗排水、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进入装饰和安装阶段。向阳路出租车入口及广场区东侧社会车辆出入口改造完成,广场区西侧社会车辆出入口预计本月完成。

  当天,记者跟随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潍坊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与4月份相比,工程已经初见雏形,地面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工人们有的在忙着吊顶,有的在安装烟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旅客从潍坊火车站进入地下停车场,最先经过的是一片配套商业区,工人们在对该区域进行吊顶,目前部分柱子已经装饰完成,紧邻配套商业区的出租车接客通道已完成改造。

  “从去年12月开始施工至今,地下空间内渗排水、结构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内部墙体完成了84%。防水堵漏累计完成5.5万平方米,完成70%。”工作人员说,向阳路出租车入口及广场区东侧社会车辆出入口也已改造完成。

  在公共停车场区域,工人们正在安装喷淋管道、消防烟道等,为保证安全美观,停车场内所有线路均安装在了桥架内,每个停车位上都设有喷淋管道及智慧停车的提示灯等设备。

  “装饰工程主要包括喷涂乳胶漆、地面环氧地坪、贴墙面瓷砖、地面铺装、吊顶等。安装工程包括消防管道、喷淋管道、火灾报警器、空调系统和照明的安装等。智能化工程包括智慧停车和反向寻车、广播、门禁等。”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装饰工程、安装工程、智能化工程这三项工程在穿插进行中,预计到11月底,装饰工程和安装工程可以基本完成,准备各类设备调试工作。

  据悉,潍坊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的规划改造方案是将地下空间改造为含出租车蓄车功能和公共停车功能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共设置4个出入口,在向阳路设置出租车单向入口及社会车辆出入口,在和平路设置出租车单向出口及社会车辆出入口。地下停车场面积37407平方米,配套用房面积6368平方米,总停车位702个,其中社会停车位602个,出租车停车位100个。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