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安丘“网络诵读课堂”走红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8:05

  为方便广大退役军人更好地学好、说好普通话,安丘市人民武装部、安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丘市文联等单位组织开播“网络诵读课堂”,邀请安丘市朗诵与普通话推广协会公益志愿者诵读配音,每节课推送一篇带有示范音频的文章,自9月13日开始,在安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开始陆续推送,方便退役老兵们进行学习。

  提起网络诵读课堂,退役军人王刚向记者谈起了他们家的学习氛围:“我们在部队一直说普通话,我现在的普通话基础,就是得益于在部队的口语锻炼,安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老兵诵读网络课堂,让我把在部队学到的普通话又规范学习了一遍。不仅我自己学习,我还带动我家人每天跟着公众号诵读的文章,听着录音一起读。为了学好普通话,我们全家约定,从现在开始,每天在家说话互动都要用普通话,互相监督。等网络课堂结束,我们全家人每人还要录一段音频,发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活动邮箱,看谁诵读的作品被平台选中,全家发奖祝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玉芳/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