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急救知识进校园 上好生命“必修课”

来源:昌邑人民医院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1:44

  9月17日下午,昌邑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南逄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及急救知识宣讲课。

  “口罩不离脸、手指不乱碰、卫生要搞好、勤洗手、勤通风……”。医护人员首先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导师生们有效佩戴口罩及正确的洗手方法,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及出现发热等临床表现的处理措施,倡导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双手十指相扣,掌跟重叠……”。随后,又现场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导师生们进行现场实操,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提高他们在遇到心脏骤停及异物卡喉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宣讲课,规范和提高了学校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和降低了公共卫生事件危害,保障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更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奉献出一份公益力量。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