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多举措强化教育惠民服务实效

来源: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1:56

  一是凝聚多方育人合力,做好家园共育“引路人”。组织开展“爱心护学岗”活动,家长志愿者在早晨入园、下午离园时间到幼儿园大门附近疏导交通,引导家长们在指定接送通道等候、错峰接孩子,用爱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推进“家长等待区”建设,前移教育惠民服务和家园沟通共育关口,打造更具“温度”和“精度”的个性化教育惠民服务。

  二是强化惠民政策宣传,做好服务家长“知心人”。深入开展教育惠民服务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教育惠民服务清单等,加深师生、幼儿家长和社会对惠民服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并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班级微信群、钉钉群等,推送宣传相关教育惠民服务政策,提高教育惠民服务关注度,使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拓宽家园沟通渠道,做好为民解忧“热心人”。进一步畅通惠民服务电话等家长诉求渠道,建立家长诉求落实台账,广泛征求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家长的教育诉求和关切进行首接负责、一站办理,严格办理时限、规范办理流程,形成闭环服务体系,提升教育惠民服务效能,增强家长对教育惠民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打造特色园本课程,做好幼儿成长“有心人”。以多元智能为理论基础,以省编教材五大领域课程为依托,结合园所实际,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自然生活化课程、阳光体育课程、创意手工课程、区域活动课程、生命力课程等。丰富多元的课程,给幼儿丰富多彩的体验,帮助幼儿发展个人潜能,培养多元能力。

通讯员 宋晓婷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