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温馨九月,与鲜花的一场邂逅

来源: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1:04

  温馨九月,感恩教师,秋高气爽,何不来一场与鲜花的邂逅。在这如花般幸福甜蜜的日子里,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以花心致匠心。

  

  2021年9月10日,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家洼幼儿园开展了创意插花活动。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插花之道与教育之道可谓相通有无,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也同样需要我们保留一颗爱护的善心,耐心,用美好的心态,专业的技能去抚育那些祖国的一朵朵小花。在操作环节,老师们纷纷选取准备好的插花套具及自己心仪的鲜花,大家你商我量,精心设计,不多一会儿,原有的一枝枝玫瑰,康乃馨,小锥菊等花材,在老师们的巧手打理下,摇身一变,成了一篮篮风格独特,精美绝伦的花艺作品。

  插花不仅使教师们感受自然和生命的变化,让老师们在创作和欣赏美丽作品时,提高个人的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激发了工作中的灵感。插花是一项慢艺术,与教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教师如园丁,对孩子们进行精心的培育,适时巧妙的修剪,引领孩子们茁壮成长,静待花开,最后将是硕果累累,桃李满园。

  通讯员 袁敏 张会萍 亓少敏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