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滨海大家洼幼儿园教师节活动

来源: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3:27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庆祝教师节,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一个倡议。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布《大家洼幼儿园教师节倡议书》,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呼吁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给予教师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节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法同行。

  一个誓言。重温教育誓词,不忘教育初心。全体教职工身着正装、神色肃穆,举起右拳,发出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誓言有声,行动有力。宣誓是对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一次心灵洗礼,更是对全体教师行为准则的激励与警示。

  一次演讲。通过师德演讲比赛,展示全园教师新形象和新风貌,弘扬先进、鼓舞斗志。老师们在比赛中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点滴理解化作平凡却真诚的话语,《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不忘初心静待花开》《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等一篇篇演讲诠释了师德的真谛。

  一次走访。家校沟通是提高学生的教育效果,增强教育合力的有效举措。经过幼儿园周密筹划,老师们走进村庄、走进小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听家长们说实话、提意见,为滨海教育献计献策。

  一次携手。通过师徒结对仪式,充分发挥园所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及以新促老的团队互助作用,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学相长也。

  一次洗礼。通过学四有好老师,典型引领,激发教师内动力。将身边的优秀教师树为典型,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和优秀经验分享给老师们,形成浓厚的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向典型看齐的氛围。

  通讯员 宋晓婷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