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我们的教师节

来源: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2:34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全体教师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庆祝“我们的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一、“绿色的教师节”

  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布《大家洼幼儿园教师节倡议书》,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呼吁家长为孩子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给予教师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节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洁同行。

  二、“庄严的教师节”

  在党支部书记、园长单美玲同志的带领下,重温教育誓词,不忘教育初心。全体教职工身着正装、神色肃穆,举起右拳,发出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坚定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高能的教师节”

   以教师节为契机,幼儿园举办“我身边的榜样”活动,将一批优秀教师树为典型,包括新教师、青年教师、老教师和班主任。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和优秀经验分享给老师们,形成了浓厚的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向典型看齐的氛围。

  四、“幸福的教师节”

  组建阅心读书会,分享自己阅读的一本好书和读书故事,在不断阅读的过程中修身养性;举办教职工体育竞赛小游戏,增强了教师的健康意识;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家庭困难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跟前。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