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大家洼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4:59

  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对于幼儿教师来说,师德是从事幼教工作的根基,没有师德,教育就无从谈起,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在幼儿教师一点一滴的工作中!

  为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抒发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整体素质,2021年9月16日下午,大家洼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简简单单的会场,热热闹闹的氛围。比赛中,几位老师在情到深处时潸然泪下,引得现场观众也几度哽咽。

  冰心曾经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便有了教育的先机”。就是因为“爱”,让老师们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热爱幼儿,乐于奉献!站在舞台上能感受到天使般的光环。而“爱”大概是每个老师的教育初心吧!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演讲技巧的较量,更是一次责任教育的誓言,同时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总结经验的一个过程,师德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常抓不懈。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召霞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