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皎皎明月夜 浓浓中秋情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中秋节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3:12

  迎着秋日的阳光,伴着和煦的微风,滨海大家洼幼儿园进行了“皎皎明月夜,浓浓中秋情”中秋节主题活动。随着清脆响亮的口号,六位小小护旗手踏着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阔步入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响起,全体师幼唱国歌,行注目礼!

  一是国旗下讲话,让孩子了解中秋节。中秋,又称团圆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

  二是国旗下表演,为全体师幼送祝福。“月儿圆,月儿圆,月儿的脸盘像花颜,孩儿盼,孩儿盼,孩儿的心房如花瓣……”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谣表演《中秋月儿圆》,为全体师幼送上浓浓祝福。

  三是共享佳节乐,亲手做饼。“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中、大班的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月饼,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希望给大家带去美好祝愿!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一直注重将传统文化教育浸润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在幼小的孩童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汲取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袁玲)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