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五措并举为党建赋能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3:26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高度重视幼儿园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亮点。

  一、加强政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

  把学习作为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素质的重要手段,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狠抓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创新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文件专著;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坚持核心价值,提升管理品质。

  幼儿园环境幽雅、自然环保,以草、树、花、沙、水、木等元素编织成生态式幼儿园户外环境。教师的精神是“德行宽厚、学养深厚”。这样的核心价值观,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使党建品牌建设与学校办学特色相互辉映、和谐共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党员教师自觉亮出党章、党徽、“党员座右铭”、“党员示范岗”标牌,利用专长服务学校和社区。

  三、理想信念教育,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党支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五个一”以游戏化的形式对全体师幼进行常态化的思想品德爱国主义教育。“五个一”即一场红色电影,缅怀先烈;一幅爱国作品,抒发心声;一个传统节日,弘扬精神;一个榜样学习,成就生命;一次主题实践,厚植情怀。

  四、重视教科研,党员教师领跑。

  让党员教师成为引领课题研究的“领跑者”。学校聚焦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推动党建工作与教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员成为教研工作的主力军,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强大动力。每位党员每学期承担一个园级课题,破解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实践中遇到的顽疾;党员都要带头参与教学理论学习、赛教、评课议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由此激发全体教师参与教研的热情,提高教师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使常规教学科研化,课题研究常态化。

  五、完善共生机制,助力教师成长。

  党支部着力打造“共生式”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及教科研水平,锻造了一支结构科学、梯次合理的教师队伍,学校形成了党建带动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发展促进党建的良好局面。学校党支部支持和鼓励教师参与名师工作室,形成学习成长共同体,互助共进,由此成就了一批党员名师,并且带领一批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李欣)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