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了这些提示牌和倡议书,社区文明养犬风气大好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6:08

  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有40户居民家中养犬,为了让居民做到文明养犬,让生活环境越来越好,9月22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安设文明养犬警示牌,还专门出台了社区文明养犬管理规定,并逐一把文明养犬倡议发到每户养犬的居民家中。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居民楼前设置文明养犬的宣传牌。

  养犬需文明,出门要拴绳

  当日,记者来到该社区看到,工作人员将一块块写有“遛犬拴好链粪便随时清”“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宠物大小便主人立清理”等字样的警示牌安设在小广场上、健身广场等多处公共场所。“弄上这些警示牌真不错,可以随时提醒那些养犬的人,省得有人遛犬不拴绳。”现场的魏女士说,她并不反对养犬,但一定要讲文明,出门遛犬时要用绳索拴好,以免引发人们的恐慌。同时,狗主人应该及时处理好宠物犬的便溺,以免污染社区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向养犬的居民发放《社区居民文明养犬公约》。

  数十块文明养犬的警示牌安设完后,工作人员又陆续来到了养犬户中。孙女士刚带着她的两只泰迪狗出门,两只狗并未拴绳。工作人员给她发放了小区文明养犬管理规定、文明养犬倡议,耐心地向她说明,出门遛狗一定要拴绳,出门前要准备卫生纸、小铲子等,方便给犬清理粪便,不能污染社区环境卫生。孙女士显得很不好意思,她连声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社区的养犬管理规定。

  王先生家的狗拴着绳,工作人员也将社区文明养犬管理规定、文明养犬倡议发给了他。王先生说,一定会文明养犬,不给居民添麻烦。该社区居民徐平已养狗多年,外出遛狗不但拴绳,而且湿巾、卫生纸、小铲子是必须要带的物品,她觉得养狗必须要干净、卫生。

  居民支持文明养犬

  “这段时间,我们社区内养狗的居民大多都能做到外出遛狗拴绳了,路面上的狗粪便也少了,大家都能文明养犬了,我们社区的环境卫生就干净了。”不少居民对记者说。

  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党委书记王建英说,为了让社区居民都能做到文明养犬,保障社区业主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最近专门出台了社区文明养犬管理规定,同时还专门组织部分养狗户、楼长召开马扎议事会议,大家都表示支持文明养犬。目前,社区内的养狗户已自律了很多,遛狗时不拴绳索、放任宠物狗在道路上随意穿行、宠物狗在路面上大小便等问题也少了很多。

  为了巩固成果,让社区内的环境越来越好,他们又专门制作了数十块文明养犬的警示牌,将这些警示牌安设在社区的显眼位置,随时都能提醒外出遛犬的居民文明养犬,把文明养犬倡议发到每一位养犬户手中,这样,养狗的居民慢慢地都会自律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张驰/图、视频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