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1北方(昌邑)绿博会21日开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5:17:09

  本报讯 金秋九月,喜迎绿色峰会;繁花似锦,共奔幸福小康。2021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六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将于9月21日上午开幕。

  本届绿博会主题为“绿色低碳发展 开放合作共赢”。由中国林学会、《中国花卉报》社主办;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昌邑市绿化苗木博览会综合服务中心、山东绿美生态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承办。

  据了解,本届绿博会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构建线上直播互动、3D虚拟展厅、图片云直播等网络系统,将开幕式、绿化苗木展、苗圃机械和园艺资材展、专家论坛、昌邑好品展、网上评选等六项活动展现在观众面前。其中,观展者可以通过设置的10个3D虚拟展位,以虚拟视角对参展企业进行全方位了解。同时,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企业与苗木企业之间可以通过语音、留言、视频面对面等方式交流,有效促进产需对接,实现生产、设计、应用三方高效对接,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生产方卖苗难,应用方买苗难”的问题。展出内容主要包括绿化种苗、观赏苗木、造型苗木、容器苗木及相关产品,经济林种苗及相关产品,园艺资材、园林机械、森保、园艺养护产品等,于10月7日结束。

  昌邑是江北首屈一指的优质园林绿化苗木生产区和苗木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作为山东省重要的园林绿化苗木主产区,昌邑市先后获得“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基地”“山东昌邑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昌邑绿博会历经多年的风雨兼程,影响力实现了从区域性到全国性的巨大跨越,已成长为当前国内影响最大、人气最旺、展出效果最好的园林花木盛会之一。特别是本届云上绿博会,通过创意设计和“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了面向全国的网上数字盛会,让更多的朋友能够通过网络,走近绿博会、了解绿博会、参与绿博会,将进一步打响品牌、扩大交流,推进绿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苗木规模达6万亩,各类园林绿化苗木存圃量达1.7亿株,年产值达16亿元,拥有乔木类、灌木类、地被类、藤本类等品种600多个,被认定为山东省林木种苗转型升级示范区,获批1处全国林业科普基地、2处省林业科普基地,1处省经济林示范基地。

  本届绿博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