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抢抓工期!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加紧建设中

来源:潍坊港华燃气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9:25

  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建设现场,看到储气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施工: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水浴气化器暖通管道进行安装焊接、另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给暖通管道加热的锅炉房及配电间做防水施工、还有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气化区内电缆进行套管施工……

  

  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工程项目由潍坊港华投资并建设,属潍坊市城建重点项目,承担着潍坊市主城区及滨海、峡山、昌乐等地区的天然气储备及应急调峰任务,是继潍坊港华昌乐LNG应急调峰储备站之后更大规模的LNG储气项目。工程规划天然气储存能力达1200万Nm³,计划分三期建设,对提高潍坊主城区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工程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1.25亿,建设子母罐2座,天然气储存能力达300万Nm³。在远离市区的滨海开发区,潍坊港华总经理深入现场部署安排、工程总监督导落实、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克服位置偏远,工期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一手抓LNG站项目建设,一手抓LNG站投运后运营人员技能培训,为LNG站正式投运做好充足准备。

  

  目前,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用。截止目前,储气站一期工程2个LNG子母罐储罐、气化设备、管廊钢构、消防管道、工艺管道施工、卸车区罩棚柱、放散塔基础、卸车区集液池、出站管道、放散管道及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均已顺利完工,施工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潍坊港华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抓紧推进。

  

  潍坊市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潍坊地区最大的LNG储备站,可以较好地缓解冬季天然气供气紧张的局面,满足潍坊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对于天然气的需求,为潍坊市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充足的储气及调峰保障。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