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 2021年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中信银行潍坊分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5:45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质效和能力,切实承担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实际行动强化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净化金融生态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初,中信银行潍坊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宣传主题、时间及内容,设计宣传资料,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口号为“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聚焦“一老一少”,探索教育宣传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强化金融知识普及。中信银行潍坊分行辖内6家营业网点通过进校园、走企业、入社区等方式,开展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宣教活动。充分发挥网点的“主阵地”优势,利用LED电子屏、厅堂电视机等设备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口号,通过公共教育宣传区、金融知识宣传栏、金融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模式,以“说案例、讲故事”的方式帮助消费者识别诈骗陷阱、非法金融广告等典型犯罪手法,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公益性、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于日常业务之中,不断优化服务,夯实宣教主体责任,为创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