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兴业银行发展科技赋能业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1:09

  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发展科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产出新产品,使客户服务更便捷,业务效率更高,持续服务能力更强。

  2015年,兴业银行成立兴业数金科技子公司,在集团研发、数字金融创新、数金云三线并举,面向集团提供研发服务与支持,深化科技和业务融合协同,实现数字化工具和技术在集团经营管理中的全方位应用,在各方面提供多层次技术支撑,赋能集团业务发展。

  2016年,兴业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升级,系统升级上线后,兴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交易处理能力单日交易处理笔数从千万级达到了亿级,新系统还强化了多层级利率执行体系、多级账户管理体系、支付结算平台扩展、产品丰富性和个性化定制等功能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兴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产品多元化的建设。

  2018年,兴业银行对信用卡核心系统进行了升级,新系统运行能力实现了交易处理能力从千万级向亿级的提升,交易迸发能力提升20倍,实现卡账分离、额度体系再造、授权体系重构等业务升级,全面提升系统性能和承载能力。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科技能力为兴业银行的发展及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如今,兴业银行数字化业务稳步提升,智能化水平也持续提高,模型分析、风险预警、内控管理等模块的构建日益完善,有效的提高了业务处理的效率,释放了人工服务的压力。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使兴业银行在近几年的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创近五年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