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领导干部带头,奎文区普通话朗读比赛精彩频现掌声迭起!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4:15

  9月17日上午,奎文区举办了“讲好普通话 展现新形象”普通话朗读比赛。此次活动由中共奎文区委宣传部、中共奎文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观看比赛。

  

  

  

  在全区推广普通话活动中,奎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其中,带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应用氛围。奎文区委书记周俊提出要求,奎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吴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梁彩萍,廿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文山等带头参赛,以实际行动走在全市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的前列。经过预选赛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随机抽取试题,评委专家参照全市普通话大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语音规范、表达流畅、深情朗读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推广使用普通话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奎文区积极开展推广使用普通话行动,7月25日,全区举办党政机关干部普通话培训班,邀请潍坊一中高级教师王忠做专题培训;7月27日,区文明办发布推广使用倡议书《我们倡议:讲普通话、用规范语!》。奎文区把推广使用普通话纳入机关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机关干部在执行公务、重大活动、窗口单位服务中带头使用和推广普通话,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推广使用普通话。加大宣传引导,制作推广使用普通话海报、短视频、公众号等70多个,进一步提高了语言规范意识,营造学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开展各类形式的普通话推广活动400余次,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更好地展示出了奎文干部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奎文区将把此次普通话比赛作为贯彻第24届全国推广使用普通话宣传周的重要载体,坚持深入宣传发动、党政带动、活动促动、志愿服务联动,把深化推广使用普通话、微笑服务与文明创建、各行各业服务大提升活动相结合,让“学好、使用、推广普通话”成为全区上下的行为共识,推动市民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持续优化,为建设“更好的奎文”助力添彩。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钊庆 吴江伟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