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5:00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审议《潍坊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潍坊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研究全市“双碳”工作,听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情况汇报。来自奎文区的6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并实施《潍坊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潍坊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对于加强我市应急能力建设,构建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系统性变革和战略性机遇,紧密结合潍坊实际,大力探索实现路径,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牵引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使命担当,通过示范创建把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 黄万勇/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