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别样中秋别样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9:03

 

   随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临近,喜庆团圆的味道愈发浓烈,对于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寇家坞社区五个村庄的200多名75岁以上老人来说,他们还有别样的惊喜——9月17日,村里为他们办“饺子宴”、发中秋礼,这节过得太给力了。

  “自从有了康养中心,我天天来吃饭,太好了!”上午10点多钟,离“饺子宴”还有一个小时,寇家坞四村86岁的吴振兰就和同伴早早来到现场等候着。说到康养中心,老人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一个劲地称赞:“我们80岁到90岁的老同志,一顿饭才花一块钱,饭菜不错,食堂里有空调、彩电,今天还要给我们办饺子宴、发礼品,多好的事。”

  此时,康养中心的食堂挺安静的,而就在八点钟左右的时候,这里热热闹闹,村干部和志愿者一早来到这里,一起下手,为老人们包水饺。寇家坞四村村妇联主席王红艳告诉记者:“包饺子从不用老人们干,我们在微信群一发通知,志愿者马上来帮忙,她们可勤快可热心了。”村民于秋兰是一名志愿者,她包完水饺后,又忙活着往餐桌上摆放水果,一刻也不得闲。“除了包水饺,我们还经常为那些身体不好的老人打扫卫生和理发,陪他们聊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自从当了志愿者,我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她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农村养老事业发展,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双王城着力推动“全域康养”,为老年人解难题、谋幸福。2019年,在潍坊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党委的支持下,寇家坞六村最早建成康养中心,去年重阳节,寇家坞一村、二村、三村、四村的康养中心同时开业,群众好评如潮。目前,牛头镇村等村庄正抓紧建设康养中心,争取重阳节这一天投入使用。

  各个村庄康养中心的建设运营也得到了在外人士的无私援助。寇家坞四村的王有良去年给五个村的康养中心捐赠了一千公斤大米,今天五个村共同举办“饺子宴”之际,他又向本村的每位7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一箱牛奶和一箱鸡蛋,表达对长辈的一份爱心和对家乡的一片热忱。

  “我们村的于会丰给老人提供额外的爱心餐,中午一个鸡蛋,晚上一包牛奶,老人们可高兴了!”寇家坞一村党支部书记于吉田称。

  中午11点多钟,康养中心食堂里,随着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们的面前,“饺子宴”开始了,老人们胃口大开,吃得有滋有味,整个食堂里香味诱人,欢天喜地。

  “这么好的社会,你们多吃多喝,都活到一百岁!”“饺子宴”结束后,寇家坞四村党支部书记王爱果一边给老人们发放月饼、苹果、牛奶等礼品,一边这样鼓励他们。老人们都高兴得笑了,那样自然,那样幸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希明 通讯员 唐汝亮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