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治为民办实事】多部门联动 依法清欠赢赞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2:40

  2021年1月,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不断接到工人通过市12345热线反映潍坊一象澜湾项目拖欠工资问题,因案情复杂、涉及人数较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与市清欠办商定依法立案处理。

  经调查,中建一局系该项目总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是湖北鹏维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鹏维登公司在该项目拖欠139名工人494.7347万元工资,根据调查情况,市人社局于1月14日依法责令湖北鹏维登公司限期支付,但该单位拒不支付,1月20日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保障犯罪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公安机关于1月22日受理此案,2月2日立案侦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要求湖北鹏维登公司限期支付工人工资,但该单位以各种理由逃避支付,公安机关随即安排干警到单位注册地和烟台市查封了该单位账户和房产。为感谢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公正执法,心系农民工,避免中建一局作为总包单位先行代付农民工工资清偿责任后追偿困难的后果,中建一局特赠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人社担道义 深情为民工”锦旗。

责任编辑: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