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看!昙花一现,同开九朵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5:27

  9月16日晚8时30分许,奎文区文化路潍坊日报社家属院4号楼下,十几个邻居围在一起,正在欣赏绽放的昙花。据昙花的主人姜先生介绍,当晚两盆昙花共绽放了9朵,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开花。

  

  姜先生观赏着盛开的昙花。

   姜先生说,这两盆昙花已经养了十几年,每年平均开花3次,每次晚上8时多开始开花,从开始绽放到凋谢一般2个小时左右。当晚是从晚上8时开始,依次开了9朵。

  

  其中一盆昙花开了7朵。

  

  盛开的昙花。

  记者当晚9时20分许在姜先生家楼下看到,9朵洁白的昙花像圣洁的仙子,淡黄色的花蕊中散发出阵阵清香,而每一朵都绽放到了极致,花瓣呈现开放状。

  

  邻居小女孩喜爱地捧着昙花。

   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晚把两盆昙花搬到楼下,与邻居一起欣赏美景,每次昙花绽放,都有邻居一起来观赏。

   当晚10时许,有的昙花开始凋谢,淡淡的花香中,姜先生坐在昙花旁边与邻居聊着家常。

  

  并蒂昙花。

   据姜先生介绍,今年昙花开得很特别,因为有一枝叶上开了两朵,这是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而且当晚昙花开完后,还有5朵含苞待放,预计中秋节会开放。

  “今年昙花开4次,中秋还能再赏花,也算是喜事一件。”姜先生开心地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中伟 王首荣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