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部署开展“潍坊市法治为民十大实事”“潍坊市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7:22

  近日,潍坊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潍坊市法治为民十大实事”“潍坊市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以下简称“双十”评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法治建设先进典型,深化法治惠民举措,充分运用榜样力量,积极营造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

  “双十”评选活动立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聚焦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法治建设领域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公平正义密切相关的法治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或影响较大的社会问题,评选“潍坊市法治为民十大实事”;推荐在推进依法治市、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产生较大影响、得到社会肯定和广泛关注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法律服务、法学教学研究等领域的先进个人,评选“潍坊市十大法治人物”。

  评选活动分准备启动、推荐申报、初评宣传、复评确定、颁证宣传五个阶段进行,自9月上旬开始,10月下旬结束。通知要求,评选活动要严格标准、严谨规范,认真做好群众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评选上报等各环节工作,充分尊重群众的话语权和评判权,真正把典型性强、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法治为民实事和法治人物选树出来。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浓墨重彩地宣传法治为民实事和法治先进人物,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法治潍坊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