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司法鉴定机构登记新评审细则在我市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3:38

  近日,省司法厅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登记专家评审组对山东阳光融和医院申请设立的山东阳光融和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了评审,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田峥陪同评审。

  此次评审,是司法部新颁布的《法医类 物证类 声像资料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实施以来,我省首次应用新的评审细则对申请机构登记进行评审。专家评审组严格按照新的《法医类 物证类 声像资料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现场查验等方式对申请机构登记逐项、逐人进行赋分,以闭卷考试、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申请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进行考核评价,整个过程严谨规范。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审,山东阳光融和医院司法鉴定所顺利通过法医临床登记评审。

  下一步,我局将以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按照司法部新颁布的《法医类 物证类 声像资料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标准,对全市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进行全面评查,确保其具备与所从事司法鉴定工作相应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