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一场温暖全城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4:04

  新征程、新面貌、新发展。9月29日-10月5日潍坊日报社首届读者文化节将在城区市人民广场精彩呈现。本次读者文化节涵盖巨报展和“融生活”惠民节两部分,其中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巨报展于9月15日下午进行了布展测试。

  

  布展测试现场。

  记者在布展测试现场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场地中搭建测试展架,参展位置和各个展区展架的尺寸都已基本确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些市民已经迫不及待提前“进场”。

  “真是别出心裁,把小小的报纸放大到近100倍来展示,想想就很惊艳,开展当天一定要来亲身感受一下。”“既能感受文化的熏陶,又能低价购物,为潍坊日报社点赞!今年‘十一’一定要带家人来体验一下。”测试展架搭建过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不时有人驻足询问。

  

  巨报展的测试展架。

  “此次巨报展的展位较多,工程量比较大,难度系数也比较高,尤其是市人民广场人流量比较大,我们准备本月27日就入场搭建展架,保证高质量完成布展工作,为市民呈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和体验效果。”布展公司负责人表示。

  作为本次文化节的一部分,“融生活”惠民节将在巨报展南侧举办,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潍坊日报社融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景巍告诉记者,为让市民购买到更优质、更健康的商品,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就和商家对接,经过层层筛选,准备了60余个展位,50余家优质企业的特色商品参展。

  “能在市人民广场参展,效果应该会非常好,既展示推介了我们的产品,更加深了我们和融生活服务中心的合作。此次‘融生活’惠民节我们将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最低的价格让老百姓放心选购。”在现场,前来熟悉场地的好太太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谭洪强说。

  本次活动的冠名企业为蚁橙(山东)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蚁橙电港”)。据了解,在潍城区月河路与胜利西街路口西南角,由蚁橙电港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港已开始试运行,崭新的充电桩已全部启用。“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7万辆,且仍在加速发展,对充电设施需求非常大,而这处新能源汽车充电港的建成运行,为广大新能源车主们提供了便利。充电港共147个充电桩,能同时满足294辆新能源车充电。”项目负责人王振介绍,蚁橙电港作为全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港,是目前国内唯一集充、换、光、储、修、网、商等功能于一体的5S新能源充电港。车主在充电同时,还能享受免费洗车、维修换电、租赁销售、餐饮商超等综合配套服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国栋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