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社保中心开展“工伤预防走进建筑工地”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9:33:59

 潍坊新闻网9月15日讯 为切实保障建筑业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继续深入推进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9月15日,昌邑市社保中心走进昌邑华龙福邸和潍水龙城建筑工地开展“工伤预防走进建筑工地”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工伤预防宣传横幅、张贴建筑业工伤保险挂图、摆放工伤政策宣传展板,发放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及宣传折页、发放安全帽手套等劳保用品开展建筑业工伤预防宣传。工作人员并就建筑工人最为关心的工伤保险等相关问题接受现场咨询并进行了解答。这次工伤宣传活动受到了建筑工人们的高度赞扬,认为宣传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使他们了解了政策、知晓了权益。

  昌邑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科科长尹增军介绍说,各类建设项目在开工之前必须办理参加工伤保险手续。已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发生工伤后,可以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政策的规定及时、足额享受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医疗、工伤康复、辅助器具配置和各项生活保障待遇,从而解决职工工伤后的医疗救治和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昌邑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大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力度,增强施工企业及其职工的参保意识和工伤预防积极性,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切实保障建设项目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记者 王贝尔)

责任编辑: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