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闯红灯救人出租车司机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8:41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9月11日晚,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发布新闻短视频《出租车秒变“救护车”潍坊司机为救人连闯红灯》,将当天上午发生的故事报道出去,得到社会广泛转发,人民日报、新京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先后打电话要求传送相关视频资料,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市民对王树华的“义举”纷纷点赞。

  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潍坊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暖心司机王树华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励,致敬人性光辉。“用这部分奖金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9月13日下午,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王树华表示今后他还将继续能帮一把是一把。

  

  天天正能量给王树华的颁奖词中写道:路遇车祸,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举动,打动千万人的心。第一时间掉头,当机立断送医,监控下报备交警一幕,定格了一个退伍军人有勇有谋的素养,和他急人所急的善良。“能帮忙尽量帮上,咱就是一颗热心帮帮人家。”质朴话语,滚烫热忱。有人说,出租车是一个地方文明的窗户。教科书式救人,让我们看到了文明,也看到了齐鲁大地浓浓的人情味……身上是职业留下的病痛,脸上是生活留下的沧桑,这个山东汉子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他人的英雄。点赞致敬,愿好人一生平安。

  9月11日上午9时15分许,王树华驾车由北向南经过高新区银枫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时,突然目睹一场车祸,他迅速掉头绕回,直奔事故发生地,帮忙救人。拉上受伤的母子,王师傅一边安抚母子,一边稳稳把着方向盘迅速出发,并拨打了122,在交警的帮助下,他连闯两个红灯,仅用了1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了高新区人民医院,在确认伤者无大碍后才悄悄离开。“当时那种情况下,能帮上忙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帮一把。”王树华说。

  “我在赶往医院途中闯了两个红灯,交警部门在核实了情况后,决定对我闯红灯的行为不予录入”。王树华表示,当天能用最短的时间将受伤母子二人送到医院,不仅只是他的功劳,交警、医生、路上避让的车主都出了力,他做的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情。

   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后,王树华表示,这些奖金他会用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今后他也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帮助别人,提升出租车的形象,为城市贡献更多的温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