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学习先进!潍坊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3名驾驶员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3 18:54:19

  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并通报表扬刘清华王树华和冯顺吉

  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

  倡树时代新风弘扬正能量

  9月13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报,对出租车驾驶员刘清华、王树华和公交车驾驶员冯顺吉进行表扬,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倡树时代新风,弘扬正能量。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先后采取系列措施,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想解决一直未解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这种重民生、重服务、重实干的氛围影响下,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了一批引领社会风尚、践行社会公德的先进个人。

  通报介绍,8月24日上午8点40分,潍坊市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鲁GT3330驾驶员刘清华从高新区人民医院接上需要转诊到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就医的一名儿童及陪护的两位老人,因孩子手部伤势较重,他在联系交警的同时一路疾驰,连“闯”八个红灯,仅用20分钟就跑完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为孩子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9月11日上午9点15分,潍坊润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鲁GT0613驾驶员王树华驾车营运时看到路边一位母亲和孩子被叉车撞倒且伤势较重,立即停车将两人扶上车,马上联系交警得到帮助后,连“闯”两个红灯,用最短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

  9月8日上午7点,潍坊公交集团52路公交车驾驶员冯顺吉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被遗落在公交车上,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她马上妥善保管起来,第一时间交到车队办公室,使外地来潍务工的王女士和家人辛苦打工一年的积蓄失而复得。

  通报强调,刘清华、王树华、冯顺吉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担当精神,扶弱济困、急人所急的可贵品质,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心怀大爱、真情付出的服务理念,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肯定,并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号召,刘清华、王树华、冯顺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充分体现了潍坊市民的整体高素质,是潍坊市民的优秀代表。全市广大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要以受表扬的 3 名驾驶员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以诚待客,真情服务,为潍坊良好文明形象增光添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用心干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引导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倡树时代新风,弘扬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