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学习羊盐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潍坊市国资委赴山东海化集团羊口盐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4:01

  9月10日下午,潍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荣平带领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及双报到社区党员,赴山东海化集团羊口盐场淡水井党建主题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淡水井”原址,一幅幅厚重的彩色墙绘,一件件见证海化历史沧桑的老物件,重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万人滩田建设大会战的激情岁月,来自昌潍专署12个县近两万名建设者,怀揣创业梦想、扎根盐碱荒滩,自带铁锨、小推车等工具浩浩荡荡向荒滩进军,他们住窝棚睡地铺、吃窝头喝咸水、肩挑人抬车推,抗海潮筑堤坝,不向荒滩低头、不向恶水让路,高举红旗,战天斗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下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奋斗史诗,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羊盐精神。

  

  在展馆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聆听了海盐文化史、创业盐碱滩、奋斗四十年、汗水结硕果、扬帆新时代五大主题篇章,观看了羊口盐场六十余载的建设与发展历程,感受了海化独有的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岗位上,把准职责定位,提升干事本领,凝心聚力、用心干事,扑下身子、真干实干,提高效率、敢于创新,不断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作为见成效,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上有突破见实效,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张凌雁